top of page

或将成为世界顶级的日本IT企业

这篇将向大家介绍一家或将成为世界顶级的日本IT企业-Mercari。当中有以下三个成功的原因:

その理由は、次の3つだ

原因1:超酷的管理团队

山田董事长是将网路公司Unoh出售给Zynga的关键人物,是日本创业、开发圈十分知名的连续创业者。

在美国长大的石冢董事,具有在美国矽谷创立社交应用游戏RockYou Inc.的往绩。

小泉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时曾负责Mixi和DeNA的IPO,然后支援了几家初创公司,并于2013年加入了Mercari。

担任CFO的永泽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卒业后,加入了高盛,在东京和三藩市负责IT相关的并购和IPO后,于2015年加入了Mercari。

此外,Mercari的管理团队汇集了不少具有丰富创业及出售业务经验的精英,优秀的成员们在山田董事长的统率下开拓Mercari的业务。

原因2:超酷的用户界面

相比于其他跳骚市场应用,Mercari有很好的易用性。在背后提供全方位支援的,是该公司的客户支持团队,能以惊人的速度即时回答大量用户咨询,以此提高服务素质。

原因3:超酷的人力资源る

Mercari人力资源部门的石黑,被专门帮助企业招聘员工的社会化招聘服务的Wantedly公司选为“好厉害人事大奖”。近年,石黑在日本IT业界非常出名。只要是从事日本的IT工作,相信大概没有人会不知道谁是石黑。无论是上线或下线,他亲自办理过各种各様的活动,均有很多优秀的人材先后参与。

Mercari至今已获得126亿日元融资。由于其日本市场已发展成熟,有足够的营业利润,相信在未来必会继续投放大量人力资源和资金来扩展海外市场。 然而,我关注到一点,是该公司里没有外籍事务主任。之前我曾经提及过“如某公司没有外籍员工或外籍管理层,便难以将公司全球化”(详细请参考这篇文章)。

但Mercari现在以积极采用双语人才,相信很快便会有外籍事务主任或人事管理层加入。


特集記事
最新記事
アーカイブ
タグから検索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