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的日本美食网站


在准备公司宴会或招待宾客中,很多时也需要找适合的餐厅。不知大家是如何搜寻理想的餐厅呢?是不是只看Yelp或TripAdvisor呢?

如果您需要在日本找餐厅,建议使用能提供丰富多样的信息的日本美食网站。这次小编将介绍5个日本知名的美食网站。在后半部分更会讲解各个美食网站的最新趋势和商业模式,供大家参考。

GURUNAVI

GURUNAVI创建于90年代,是历史悠久的美食网站。其网站内容多是由餐厅提供最新的信息,用户的评论相对较少。

HOT PEPPER

HOT PEPPER 的特点是提供许多优惠券,因此大受希望以优惠价格享受美食的用户的欢迎。相对来说,HOT PEPPER比较适合年轻人用来准备宴会,多于商务用途。

TABELOG

打破了GURUNAVI强势的,是备有丰富多样的评论及排名的TABELOG。根据网站浏览总数的分析(出典:http://hiryu.hatenablog.com/entry/2016/04/14/193236),TABELOG占有50%以上的浏览总数。然而,最近因网站内经常出现很多宣传广告,引来很多用户的不满。如付费成为会员用户,便可以看到没有宣传广告的排名信息。

Retty

与人气正在下降的TABELOG相比,Retty可算是近期大受欢迎的美食网站。TABELOG是以匿名的方式显示点评的,而Retty是以实名制撰写点评的,因此有很多用户也称赞其点评的可信度很高。从2012年至2016年的4年内,Retty总共获得了25亿日元的融资。不仅是用户,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。虽然现在Retty的市场发展理想,但在未来需要采取什么样的网站运营盈利策略,则视乎如何部署。

HITOSARA

虽然知名度不高,但HITOSARA本着“以厨师搜索美食”的概念,吸引了不少美食爱好者成为用户。Retty是以实名制撰写点评,但都是一般市民的点评。然而在HITOSARA可以搜索到由美食专家或名厨所推介的餐厅店家,网站内介绍的多是高级餐厅,最适合作为商贸或款待客人之用。

或许您已经注意到,各个美食网站的受欢迎程度与其经营模式有着深厚的关系。

第一代(美食网站1.0)

GURUNAVI和HOT PEPPER等的美食网站,是属于广告宣传费的类型。因此,网站内提供的信息多是由支付广告宣传费的餐厅所提供,而用户想知道的真实点评并不多。

第二代(美食网站2.0)

收集用户想知道的信息(点评)的TABELOG,可说是第二代的美食网站。它也是属于广告宣传费的类型,也有向用户收取费用。顺便说一下,负责运营TABELOG美食网站的,是一家叫“价格.com”的公司,专门提供各类消费电子产品的评论及排名的知名公司。

第三代(美食站点3.0)

直到目前,Retty仍未公报其收费模式(运营盈利策略),但因它采用实名制点评,并与社交网络平台合作,可以说是新的经营模式。此外,虽然现在难以确定,但相信同样以实名制点评的HITOSARA也属于第三代的美食网站。

这个第三代的美食网站将如何发展,或是在未来出现全新概念的第四代为业界带来冲撃,我们将拭目以待。

PS.

以下简单总结了各个美食网站的外语版资讯,以供参考。 (2016年12月5日的最新信息)

网站名称 : GURUNAVI

外语版:英语、中文简体、中文繁体、韩语、泰语、印尼语、马来语

网站名称 : HOT PEPPER

外语版: 英语、中文简体、中文繁体、韩语

网站名称 : TABELOG

外语版:英语、中文简体、中文繁体、韩语

网站名称 : Retty

外语版:N/A

网站名称 : HITO SARA

外语版:英语、中文简体、中文繁体、韩语 (*另一个网站 : https://savorjapan.com/)

特集記事
最新記事
アーカイブ
タグから検索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ソーシャルメディア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